2015年8月20日

七月七日天氣晴




















.                (宇宙)
【在那對相繫的手之間,會有嶄新的傳說誕生吧】



  「對了,今天到底什麼日子?」怎麼這麼多外帶外送內用的男男女女,並且成雙成對?
  店裡持續了一個下午的高質量勞力活動過後,好不容易在晚餐後得到短暫喘息的空閒,他終於有時間把憋了半天的疑惑問出口。
  「老闆……你是真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還是這是找我約會的藉口?」
  年少的僱員痞笑著一把鉤住自己上司的肩膀讓他整個人大大的一歪,恰巧掩蓋了他擦杯子的手頓了頓,一個抬頭看見角落的女孩捧著杯子面向窗外的側臉目光靜靜。年輕的老闆短暫的陷入沈默。

  「……別鬧了,把抽籤的鳥氣發在我身上,扣你薪水唷?」
  年輕的老闆笑臉吟吟。

  他們的對話就這麼不了了之。
  玖鏡這才福至心靈的明白為何下午會這麼多女孩問自己晚上的行程如何打算……
  「原來是七夕啊……」




  「菲黎。」
  青年的聲音近在耳畔,她連忙抓下耳道裡妨礙交通的異物,急急對上他為難的苦笑。
  「我想妳幫忙收拾,能麻煩妳嗎?」

  她再次把目光放進店內才發覺店裡的客人只剩她一個……更正確的說,店裡的人也只剩眼前的玖鏡,這裡只剩他們。
  「他先下班了,說是有事。」
  凝視菲黎困惑的視線玖鏡笑著解釋。

  「好哇,我要幫你什麼?」
  女孩義不容辭的起身掉進圈套,那是只有他一個人才知道的事。



  仿佛算準了她起身的時機,店內自動循環的音樂切換成了三拍的古典樂。
  玖鏡拉著菲黎滑開步伐,順著旋律將菲黎拉近又帶遠。起先滿腦子問號的菲黎很快的弄清楚玖鏡到底在搞什麼。儘管沒有學過也能慢慢配合對方在毫無情調可言的店內繞過桌椅跳著浪漫至極的華爾滋。
  其實他根本什麼都收好了,只等著她再次看向自己,等著她和自己共舞一曲。

  「……總之,很抱歉呢,我並沒有想到妳今天在這裡坐了一個下午的用意,情人節快樂,菲黎。」
  青年在她的臉頰落下一個包含歉意的親吻,而她搖搖頭。
  「……我只是想待在你身邊而已。」



  這個理由在那個時候,還不具有其他太深的意涵。
  菲黎只是單純的,想待在玖鏡身邊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